央广网宁波9月22日消息(记者 俞烨)9月18日,宁波轨道交通收到一位老人的感谢信,感谢一名眼疾手快的女性工作人员,在老人将要摔倒的紧要关头,紧急按下了紧停按钮,及时避免了险情。

事情发生在9月17日晚,5号线钟公庙站站务员赵素梅正在站厅层巡视服务,20时40分,见到一对老年夫妻在闸机口扫码准备进站,老人手机操作不便,便主动上前帮忙。之后,赵素梅便一直留意着两位老人。

20时42分,意外发生了:就在老人一脚踏上电扶梯时,突然失去重心往后倒下!

赵素梅见状迅速冲上前,按下了电扶梯的紧停按钮。随着电扶梯的停止,所幸,老人并没有受到二次伤害。从看到老人摔倒到按下暂停按钮,赵素梅仅用了不到2秒钟。

赵素梅随即上前检查老人身体情况,老人除了右手臂擦伤外并无大碍。值班站长王飞和客值张徐辉得知消息后,立马拿来了急救箱,跑往现场,为老人消毒伤口,因为老人赶时间要离开,便塞了几只创可贴给他。

编辑:张雯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