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12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金桓羽 周佳楠)近日,农行杭州城东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工作要求,秉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安防理念,组织开展系列安全防灾活动,为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防灾减灾人人有责

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央广网发 农行杭州分行供图)

5.12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支行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场内通过发放宣传标语、投屏播放防灾宣传,向客户普及防火防汛等防灾要点,不断提升场内客户防灾减灾意识;场外联合物业以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为居民讲解火灾、地震等灾害逃生常识,提高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人人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防范未“燃”永保平安

支行负责人带头,组织安保人员对支行本级、辖内网点灭火器、消火栓、烟感、手报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餐厅、设备间等重点部位用电用水安全,以及各项物防技防设施运行情况,对全辖电动车和食堂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同时加大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员安全用电意识。

应急演练提升能力

4月26日晚,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身边案例和本单位人员结构,就消防管理责任、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强化了参训人员科学预防火灾、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应急逃生的常用技能。有效提升了单位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农行营业场所消除安全隐患打下坚实基础。

医疗急救技能演练(央广网发 农行杭州分行供图)

5月10日,支行邀请浙江省海豹救援队,联合市分行监控中心开展营业场联动防暴演练和医疗急救技能演练和培训。浙江省海豹救援队教官对演练流程中擒拿歹徒、伤员包扎、人工呼吸,AED使用等环节的要点动作结合演练场景进行实景辅导,详细介绍了AED器材和消防器材的寻找与使用,现场员工积极体验操作。

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宣传和防灾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员工及客户的灾害防范意识、自救互救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我行技防设施智能化运用,为妥善处置突发情况、保障我行安全经营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护航杭州亚运和农行的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