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10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任路瑶)杭州空天信息大会始办于2018年,由“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院士倡议提出,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相关部门和西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杭州空天信息大会的组织召开代表着杭州市空天信息产业正式吹响号角,并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在云栖小镇落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项目,推动空天信息新兴技术和产业高速发展。

“空天地海 自在云栖”OPEN WEEK活动周(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2018年,第一届空天信息大会以“发展空天信息产业,赋能数字经济建设”为主题,邀请了中科院院士孙家栋、工程院院士周志成、工程院院士王坚等专家学者,以及近200家空天信息产业生态企业参会。大会发布了《杭州市空天信息应用与产业化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支持构建北斗时空服务平台,支持空天信息技术应用与产业化在自主可控的轨道上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9空天信息大会(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2019年,第二届空天信息大会以“新制造、新生态、新数据、新融合”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夏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一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等专家学者再次齐聚云栖,论道空天信息产业融合的未来。大会吸引了来自商业卫星、时空大数据、光电通信等600多家相关领域企业参会。大会还发布了五大开放合作计划,包括卫星通信最新应用发布、商业卫星合作计划发布、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究成果发布、新芯片合作计划发布、增材空天与新制造应用合作计划发布。

2020年,第三届空天信息大会以“空天地海、数智融合”为主题,数百位来自商业航天、遥感、北斗、导航、测绘、时空大数据等领域的产业巨头、优秀企业、投资机构齐聚,聚焦于“空天信息和数据治理”和“空天信息和商业航天、遥感北斗应用”两大细分场景,展开深度讨论。会上发布了千寻位置“高精度手机定位浙江落地应用”、空天产业2020年“亿元IPO航天之星”。杭州市政府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重要战略合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地云栖。

2023年5月25日至28日,第四届空天信息大会即将召开,打造「升级版」——“空天地海自在云栖”OPENWEEK活动周,耳目一新,全新亮相!

活动日程表(央广网发 云栖小镇供图)

此次“空天地海自在云栖”OPENWEEK活动周,将充分展示云栖小镇“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成果,自由自在万物生长的文化基因,空天地海数据融合的创新氛围,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共聚云栖小镇,在新形势、新机遇下进一步讨论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探索空天地海融合发展机遇,共赴数字技术的星辰大海!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