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3月18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3月17日,“跑温马品瓯味”2023温马美食节在浙江温州鹿城区开幕。

据悉,此次美食节为期3天,主会场设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东广场,分会场覆盖鹿城、龙湾、瓯海三大主城区8个美食市集点,共吸引了1000余家展商、18000名温马运动员,将展销近千种商品。

经典瓯菜现场展示(央广网发 鹿城区商务局供图)

在开幕仪式现场,酒炖鳗鱼、咸菜全鸡、江蟹生、温州鱼丸等经典瓯菜在古装模特手上,得到全新展示。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十佳瓯菜厨艺明星颁奖仪式、瓯菜全球推广大使颁发证书仪式。

十佳瓯菜厨艺明星颁奖(央广网发 鹿城区商务局供图)

温州体育中心的美食市集现场,温州老字号、预制菜、知名餐饮品牌、健康饮品等美食摊位一字排开,得到全方位展示,也吸引了众多市民争先现场品尝、购买。活动承办方之一鹿城区商务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美食节活动形式多样、门类丰富,活动现场还将给参加马拉松的选手发放专用消费券。通过借助马拉松比赛的超旺人气,进一步打响“瓯菜天下鲜”品牌、促进市场消费,推动赛事经济发展。

瓯菜全球推广大使证书颁发(央广网发 鹿城区商务局供图)

作为温州的中心主城区,鹿城区近年来抢抓“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机遇,坚持以“美食”小切口撬动“消费”大产业,陆续打造了公园路五马美食一条街、南塘街、滨江大排档、印象城水街等一批美食地标,开展了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温州城市咖啡节、美食分享官等一批美食活动,评选十大瓯菜馆、十大人气餐厅、十大网红小吃店、“百县千碗、鹿城十碗”等一批美食品牌。鹿城区正呈现出消费需求全面释放、消费业态不断丰富、消费市场持续火爆的良好局面。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