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5日消息(见习记者 臧辰庚)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指出,要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而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则是两大关键能力之一。现如今,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对如何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数字安全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

安恒信息首席人才官、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苗春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产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我们每年都会被动接收到大量的不同单位、不同组织的人才培训需求。安恒信息数字人才创研院每年培训人次达到一万多次。在不断持续增长的需求之下,我们推出西湖论剑安全特训营,首期西湖论剑安全特训营设有两大特色课程:数字安全官高级研修班和网络攻防蓝队实战技法提升计划。

在谈到课程规划时,苗春雨指出,随着《网络安全法》和《数据安全法》的推出和实施,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两者既有区别又相互联系,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一定的创新,赋予它全新的定义:数字安全官。

据悉,“数字安全官高级研修班”主要培训对象为党政军企网络安全工作的主管领导或主要负责人,旨在提升他们的数字安全建设战略思路与实践能力。而“网络攻防蓝队实战技法提升计划”主要针对有认证资质需求、通过场景化的学习案例驱动学习,理实结合,提升安全防护技能。

苗春雨表示,培养数字化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变得至关重要。安恒信息数字人才创研院作为西湖论剑特训营强有力的支撑,多年来专注于从业人员认证认可和专项培训。经过多年积淀,已赋能超过5万多名网络安全人才。未来,西湖论剑安全特训营也将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人群持续推出围绕战略、技术、行业热点、科普、专项定制等特色培训,力求满足数字安全从业者在不同阶段的需求。

西湖论剑安全特训营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安全人才交流、孵化及实训平台,致力于成为数字时代的“数字安全人才助推器”。服务于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政府、企事业单位,为其培养数字安全的管理者、实战人才提供有力支撑,为培养数字中国建设人才持续输出强有力的“燃料”。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