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15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记者了解到,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将于3月18日至19日在杭州电竞中心举办线下决赛,40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高校战队将于决赛场同台竞技。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倒计时3天(央广网发 安恒信息供图)

数字经济作为未来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安全与发展并重。在当前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保障数字领域安全性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作为数字经济高地,浙江省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强化数据安全保护,确保数字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数字经济的安全发展,人才是关键。本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是第六届,本届大赛围绕“人才: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这一核心主题,持续选拔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挖掘先进网络攻防技术,助力构筑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为我国数字经济与现代化发展服务。

大赛赛前,安恒信息首席人才官、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大赛主要负责人苗春雨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大赛举办的主要目的就是挖掘人才,竞赛能够高效锻炼网络安全人才队伍。”

据了解,此前,经过长达8小时的线上初赛,共计40支高校战队晋级决赛。

西湖论剑·2022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晋级名单(央广网发安恒信息供图)

三天后,这40支国内顶尖网络安全高校战队将齐聚杭州电竞中心,角逐“最强王者”。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电竞中心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场馆,也是国内首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电子竞技场馆,因其炫酷的外形,市民亲切地称之为“星际战舰”。

杭州电竞中心(央广网发 安恒信息供图)

作为首次在大型赛事场馆比赛的网络安全竞赛,本届大赛将依托杭州电竞中心优越的硬件设施,把未来科技元素融入到舞台设计之中,为参赛选手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技术盛宴。

大赛巅峰对决时刻即将开启,冠军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