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2月2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四届(2022)钱塘江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

第四届(2022)钱塘江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钱塘江论坛组委会供图)

本次论坛以“普惠、科创、绿色、开放——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探索”为主题,主要由“一个主论坛+三场主场峰会+五场平行峰会+一个闭门会”构成。

论坛以“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加快推进金融现代化”等举措为创新破题思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以金融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11月30日上午,钱塘江论坛主论坛在杭州举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雁云,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钱塘江论坛主席姜建清,浙江省政协党组成员、钱塘江论坛联席主席朱从玖,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为主论坛致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耀武为致辞环节作主持。

主论坛上进行多项重要发布和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钱塘江论坛组委会供图)

主论坛上进行多项重要发布和多个启动仪式,包括丽水市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杭州市、嘉兴市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金华市开放经济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点启动仪式;浙江省财政厅发布财政金融助力百万家庭扩中专项行动等。

三场主场峰会包括以“深化农信社改革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峰会、以“资本向善 金融助力”为主题的金融助力共同富裕峰会、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为主题的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峰会。五场平行峰会为别为丽水市普惠金融峰会、嘉兴市科创金融峰会、湖州市绿色金融峰会、衢州市绿色金融峰会、金华市开放金融峰会。

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峰会(央广网发 孙罗杰摄)

其中,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峰会着力破解经济金融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总结浙江经济金融发展经验,助力浙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经济提供高质量发展样本。适逢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成立五周年之际,相关负责人还在会上汇报了其工作成果。

近年来,浙江金融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据悉,本届钱塘江论坛历时两天,在杭州、丽水、嘉兴、湖州、衢州、金华多地联动召开,以“普惠、科创、绿色、开放”四个层面为切入点,来自国内外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精英领袖共聚钱塘江论坛这一平台,共同分享真知灼见、广泛凝聚智慧共识,踏入时代新征程、担当金融新使命,推动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书写以中国特色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答卷。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