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州11月21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颜晗)媒体深度融合是时势使然、使命所在。作为浙江省第二家开展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的单位,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抓“内容为王”“移动优先”,为探索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创造了鲜活经验。

媒体深度融合的好声音不断从太湖南岸传出。例如,全新开播的全媒体舆论监督栏目《看见》,聚焦市域治理;启动浙江全省首个地市级“数智传媒中台”建设,建立数据驱动型的智能采编平台、智慧媒资库;自主研发上线“8点秒得”“共富班车”“战疫工具箱”“民意直通车”“五谷丰登”“易企帮”等智慧应用场景,“南太湖号钱包——本地支付品台”入选2022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名录……

全媒体舆论监督栏目《看见》为市域治理助力(央广网发 湖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闻宣传取得积极成效的背后是不断深化改革、推进深度融合发展的有力步伐。”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主要负责人陈建良表示。

据介绍,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重塑组织新架构,实施采编“去平台化”改革,整合采编力量新设全媒采访、融媒编发两大中心,下设时政要闻、社会民生、经济金融、采访联络4个采访部门和电视、报纸2个编发部门,做到“扁平化管理、一体化运行”,实现“一支队伍服务多个平台”。

此外,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积极探索打通市县两级媒体,合作成立南太湖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动宣传共联、平台共建、资源共享,迈出市域融合、全域传播第一步。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