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4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周珂)11月3日,杭州安恒车联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安恒车联网”)与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零跑汽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安恒信息的信息安全建设能力与零跑零跑汽车领先的智能汽车制造能力将会在本次战略合作的推动下紧密结合,将信息安全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安恒信息总经理吴卓群、零跑汽车高级副总裁周洪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周洪涛介绍道,零跑汽车是一家创新型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拥有智能电动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整车厂家,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致力于打造高品质、国际化、具有核心技术能力的全球主流智能电动车品牌。零跑汽车在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方面将面对更大信息安全挑战以及行业安全建设合规要求。因此选择与具备深厚技术实力的安全产商合作,对于公司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安恒信息与零跑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安恒信息供图)

“近年来安恒信息在信息安全领域高速发展,同时也在不断扩展自身的安全能力。车联网安全作为当前社会重要关注点,也是安恒信息的战略发展方向,为此,安恒信息专门成立了聚焦于车联网信息安全研究与应用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安恒车联网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吴卓群表示,公司将专注于车联网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能力的研究与应用,在车联网安全测试、安全管理、安全防护等方向进行深入研究,深度参与车联网信息安全的标准法规的制定、研究和解读,推出了系列有助于车联网相关企业安全建设的安全能力产品。在此基础上,结合公司原有安全能力与行业痛点,向用户提供车联网安全实验室建设、车联网SDL建设等多种体系化应用能力支撑。

据了解,安恒车联网安全团队与零跑汽车在车联网安全方向的合作始于2021年,两年来安恒车联网持续为零跑汽车提供信息安全能力支撑,助力零跑汽车信息安全能力的持续发展。在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厅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公共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零跑汽车取得了“优秀演练防守单位”的好成绩,展示了其近年来信息安全建设所取得的硬实力。

通过本次签约,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安全业务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在车联网安全领域建立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件关系的共同期待。安恒车联网将通过扎实的车联网安全技术,帮助零跑汽车建立强有力的车联网安全能力。双方将在紧密的合作中共同探求更加高效的车联网安全体系建设与应用,共同推动车联网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