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8月16日消息(记者 姜頔 实习生 付兴红 林炜涛 通讯员 张弘)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强盛副热带高压影响,浙江省近日持续高温热浪天气,大多数地区日最高气温达38~41℃。正是这样的极端高温天气,让户外工作成为了一大“烤”验。在杭州市拱墅区体育公园电竞馆外,有这样一群工作者,他们在酷暑中建设网络,在烈日下巡检维护,在高温中安装宽带,不惧高温,坚守岗位,他们就是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杭州无线网络运维工作的工作人员。记者来到作业现场,走近坚守在应急通讯一线的运维工作人员,体会他们工作的辛苦与不易。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杭州无线网络运维工作人员施工现场(央广网实习生 林炜涛 摄)

上午7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36度左右。浙江移动杭州分公司工程管理员金利剑带着3位无线网络施工员来到体育公园电竞馆移动通信基站下,放下运维工具箱后便迅速开展无线网络维护工作。

金利剑介绍,亚运场馆的网络建设是根据场馆功能建设的,区别于其他常规网络建设。“因为各个场馆实际情况不同,建设时采用的是‘一场景一议’的规划方式,在场馆竣工前,网络规划是不断改变的,因此需要格外精心维护。”

在施工现场我们注意到,亚运场馆的移动通讯基站高于普通基站,安装网络通信设备需要爬上几十米高的塔顶,高空作业无任何遮挡物,工作时要直面烈日“烤验”。据了解,近日早晨塔面温度都会达到40度左右,似火一般烤炙着工作人员的身体。

“全副武装”的运维人员在高温天气下开展工作(央广网实习生 林炜涛 摄)

当室外温度达到40度时,塔体外壁温度一般会达到60度以上。为了确保安全,即使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依然需要穿戴全套装备在基站塔上开展工作,如长袖长裤工作服、马甲、安全帽、隔热手套等。在烈日照射下,荧光绿色的“战甲”显得更为耀眼。在现场,施工师傅们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圆满完成了无线网络铺设工作,为保障亚运场馆网络畅通提供了及时、优质的服务。

保障亚运场馆移动5G网络通畅的背后,是施工队员不懈的努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移起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头顶烈日,守护着一方的网络通畅。刚刚结束工作的施工员陈小浩动情地说:“建设5G基站就是为了网速更快,优化市民的上网体验。能够为杭州亚运出一份力,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正在进行无线网络运维工作的工作人员(央广网实习生 林炜涛 摄)

金利剑表示,目前他们采取的工作模式是早上早开工,晚上晚收工。“公司提供给施工队伍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应急药品,以及补充盐水与电解质的盐汽水,还有一系列的高温关怀措施,来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不能止于赞美,更要关爱关心,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清凉。例如,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劳动安全防护,预备应急药品、清凉用具与解暑食物,避开高温时段合理组织施工,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机制,将高温津贴和高温作业劳动保护落到实处。在此我们发出呼吁,希望户外作业既要保进度保质量,又要保健康保安全,真正体现出企业与管理者的责任担当,表达出文明城市对一线劳动者的关怀。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