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晓晓)浙江省2023年高考于6月7日—10日举行,全省81个考区、399个考点、1.3万余个考场准备就绪,静候考生的到来。

高考加油(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今年浙江省高考(含统一高考、单独考试招生)报名人数为39.09万,比去年增加2.6万。为落实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浙江省提前制定安全方案,细化组考工作措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涉考人员管理。高考试卷由专人专车护送,并全程开启监控。各个涉考场所同步远程监控、全视角监管。全体考务人员已完成考务相关业务培训并通过考核。所有考点均实行标准化管理,配备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考试期间,还将启用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严防各类高科技舞弊。

为护航高考,浙江省各级教育、公安、宣传、网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逐级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考前集中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点亮涉考官方机构网络标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针对考生赴考、考点周边噪声治理、卫生防疫、交通出行、食宿保障、证件办理等加强综合保障。同时,各地积极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和宣传服务,帮助考生调整心态,理性迎考。

记者了解到,本次高考全面实行考生入场“二次安检”,分别在考点入口处和考场门口各进行一次安检,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全面采用人脸识别。提醒所有考生,一定要充分估计赴考时间,为二次安检、入场检查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误考。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