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29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继续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剧烈降温,最低气温0℃线将跨过长江。

下半年来最强寒潮

寒潮将于28日蔓延至,东北、华北到长江中下游。浙江受寒潮影响的时间会相对滞后一些。28日后半夜开始,寒潮主体南下,浙江断崖式降温也将拉开大幕。

降温、大风、降水

浙江省气象台27日发布寒潮警报:预计11月28日后半夜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浙江,造成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这次降温,到底会有多冷?浙江短短一两天内,就会遭遇接近15℃左右的气温暴跌。降温过后,最高气温普遍将降至个位数。

11月28日后半夜起,浙江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分地区可达12~15℃。

12月1-2日气温较低,日最低气温沿海地区3~6℃,其它大部分地区1~3℃有霜,山区0~-2℃有薄冰;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6~8℃,其它大部分地区3~6℃。

以杭州为例,11月28-29日最高气温还有20-17℃,30日就将跌到3℃,期间(11月29日起)最低气温更是稳居个位数。

浙江降温的同时,还会伴随着大风和降水。

29-30日,浙江沿海海面和渔场自北而南有9~11级偏北阵风,内陆平原有6~8级阵风,山区和江河湖面有8~10级阵风。12月1日风力减弱,但浙南沿海海面仍有8~9级阵风。

降水方面自然也不含糊,寒潮与暖湿气流的对撞将碰撞出强降雨,部分地区会出现暴雨,有些地区还可能出现雨雪相态的变化。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