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丽水市缙云县税务部门以“万名党员进万企”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为契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精细化的服务举措助推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企业发展纾困。

纾困中小微企业(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为众多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

位于缙云县壶镇的一家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贴心帮助我们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500多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很及时、很解渴,我们将直接用于上游企业的款项支付和新产品研发。”

除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按国家最高限减免等政策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小微企业经营逐步改善,困难行业销售加快回暖,工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对于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缙云县税务局建立了广泛覆盖企业的钉钉税企沟通群,实行网格化管理,提供在线答疑、政策推送、直播辅导等服务,加快了对纳税人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政策普及效率。据悉,缙云县税务局积极建设“问办协同”税费服务新模式,实现“咨询+办税”一体化,实现线上线下和前后台联动,打通了税费服务的“最后一厘米”。(丁路笛 朱雅君)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