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来到普陀区东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降菜价主题,主持召开“民生面对面·书记市长走进基层单元”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多措并举推进降菜价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张明超、张立军出席座谈会。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蔬菜种植户、市场经营者、个体经销户、水产合作社经营者、电商从业者以及居民代表、网民代表等23人逐一发言、纷纷“吐槽”。代表们提出舟山本地蔬菜、生猪等自给率低,种植机械化水平不高、抗风险能力不强,生产经营未形成规模效应,外地蔬菜采购环节多、运输成本高,水产品本地投售率降低,电商和直播带货推高价格,景区餐饮消费偏高,产供销链条不完善、管理不健全,市场布局不够合理,个体经销户经营成本高,各个环节均存在利润薄、运行难等诸多问题,同时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交流中,何中伟与代表们不时探讨互动,询问了解情况,共商破解之策。何中伟指出,菜价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也连着营商环境。各位代表在发言中讲真话、说实情,摆问题、谈对策,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见地的建议,我们要积极吸收采纳、系统梳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何中伟强调,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降菜价各项工作。要围绕产、供、销全链条和市民游客日常消费各方面,梳理查找问题症结,系统性、针对性地对症下药、破解难题。要更加精准有效地扶持“菜篮子”基地建设,积极提升本地蔬菜自给率,做大做强本土蔬菜产业,更好发挥保供稳价作用。要科学布局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菜篮子”直供点,加大直采直供力度,减少供应中间环节,推进规模化生产经营。要加强各类市场管理,引导支持经营户依法经营、减负增收,进一步规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新业态,打造“菜篮子”数字化产销平台。要加大对偏远海岛支持力度,健全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解决群众买菜购物、充煤气瓶等急难愁盼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发挥国企龙头作用,把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推进,创新方式方法,推动降菜价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