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11月3日消息(记者 姜頔 通讯员 顾协辉)据悉,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一组数据提前亮出了“舟山热情”:截至目前,舟山市累计报名企事业单位275家,共计756余位专业观众将赴会采购。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展前对接会、云洽谈,发动采购商与参展商进行会前磋商和对接洽谈,提前储备好采购订单,一批成果将在进博会期间签定。舟山市将以进博会为契机,在全市进口设施提升、能级提升、结构优化、服务拓展、政策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大宗农产品资源配置优势,为舟山经济发展打造新引擎。

创新粮油贸易,促进开放发展(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记者了解到,舟山国际粮油产业推介会将是舟山市参与进博会的重头戏,这也是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第五次参与进博会活动。此次推介会将于11月4日下午举办,是舟山市在进博会期间举办的招商引资推进会和项目对接会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发挥浙江自贸试验区大宗农产品资源配置优势,畅通农产品国际国内双循环,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扩大市场开放,促进消费升级,提高浙江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影响力。

与此同时,推介会上,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将授予舟山粮食产业园国际农产品贸易创新基地称号并举行授牌仪式、农产品贸易智库专家聘任仪式。舟山方还将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位农产品领域专家将做主旨演讲。

2021年11月7日下午,浙江自贸试验区农产品贸易高峰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在前四届进博会期间,舟山市累计组织采购企业1000余家,意向采购成交额超15亿美元;已成功举办5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活动,连续三届参加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超10亿美元。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期间,舟山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将参加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浙江大菱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舟山新诺佳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被授予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