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舟山9月12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记者从舟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了解到,9月12日16时,舟山市防指根据《舟山市防汛防旱防台应急预案》决定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路径概率预报图(央广网发 舟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供图)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9月12日14时减弱为台风级,在舟山南到东南610公里处,即北纬24.7度,东经124.0度,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预计“梅花”将以5-10公里时速朝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省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14日夜里到15日早晨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北上,到达舟山同纬度时强度为台风级。

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12日至13日,舟山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累计雨量50-10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舟山沿海明天中午起北到东北风8-9级,后天增强到9级。

什么是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Ⅲ级为较大应急响应,对应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也就是24小时内将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8级以上,或者阵风10级以上;或者已经受台风影响,平均风力为8~9级,或者阵风10~11级并将持续。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