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傍晚5时56分,历时近68小时,在舟山岱衢洋海域,黄泽山-鱼山原油管道项目海对海定向钻穿越工程顺利完成回拖。该技术系国内首次采用!刷新了三项世界纪录!

黄泽山-鱼山原油管道项目海对海定向钻穿越工程顺利完成回拖

黄泽山-鱼山原油管道,全长约46.5公里、直径约0.8米,最深处距海床面35米。于7月2日晚10时开始回拖,管道回拖长度1467米,在海床面以下淤泥层、黏土层内进行穿越,最终完成定向钻回拖任务。

这是国内原油管道首次采用海对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刷新了世界上管线最长、管径最大、水位最深的原油管道海对海定向钻穿越纪录。黄泽山至鱼山原油管道横跨岱衢洋,海底各类天然气管道、电缆、光缆密集,综合施工海域、自然地理条件、工程规模等因素,管道回拖施工过程难度堪称“世界之最”。

编辑:魏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