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5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晓晓)从千年繁华走来,向未来之城进发。5月4日,温州城市发展大会召开,纪念温州建城2215年、建郡1700年,更好绘就“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图景。


大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 李晓晓 摄)

回顾温州城市精彩蝶变记、历数改革创新开放大事件,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勤劳智慧勇敢的一代代温州人民致敬,向关心支持温州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致敬。他说,从历史走向未来,一条城脉绵延发展格局;从瓯江走向世界,一座古港见证开放融通;从传统走向现代,一方文化涵养源头活水;从创业走向创新,一种精神彰显城市气质。今天的温州,经济实力、城市活力、联通能力、品质魅力、民生引力持续提升。

刘小涛表示,站在建城2215年的新起点上,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全面推进都市振兴,高水平建设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续写温州创新史。

会上还举行了城市发展成果发布仪式,仪式以开篇、开卷、开街、开馆、开工“五开联动”的形式,发出温州都市振兴最强音。具体包括瓯江新城发展规划(中间成果),翻开都市区发展新篇章;《温州大典》2023年度书系、“洵美东瓯”诗书画长卷开卷,通过一部典籍读懂一座城;墨池坊开街,展现“风雅墨池坊、千年东瓯王”新风貌;温州能源博物馆开馆,擦亮城市工业遗存金名片;瓯江新城CBD总部经济项目集中开工,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打造城市之窗、创新之核、幸福之家。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