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5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晓晓)5月4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瓯江新城CBD总部经济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滨江商务区举行,包括正泰集团温州区域总部、华峰新材料应用联合创新中心等在内的8家企业的10栋楼宇正式开工,标志着温州大手笔擘画的瓯江新城迈出了从宏伟蓝图到美好现实的第一步。


集中开工现场(央广网发 温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如珠江新城之于广州、钱江新城之于杭州,瓯江新城被温州赋予了从“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在今年召开的温州市两会上,瓯江新城的规划范围被首次披露。瓯江新城将整体以瓯江为发展轴,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形成“双核八区”的空间格局。围绕瓯江两岸,瓯江新城西起鹿城的环城东路,东至灵昆岛上的228国道,包含了滨江CBD、三江商务区、七都岛、乐清柳白新城、温州湾新区北片和瓯江口西片等区块。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位于温州滨江商务区,是瓯江新城“核心中的核心”,开工项目均是企业实力强、投资强度高、产业引领作用大的项目。8家企业中有2家世界500强、4家中国500强。总投资达到107亿元,平均投资强度超10亿,包括金融企业、数字企业、制造业头部企业,属产业强链延链项目。


集中开工现场(央广网发 温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作为温州城市建设封面之作、产业发展创新之核,滨江商务区将成为温州新一张靓丽城市名片。在这里,城市阳台、光影码头、冰雪中心、万豪酒店等一批亮点项目相继建成,温州美术馆、府东路过江通道、万象城综合体等一批标志性项目的高效推进,为打造城市配套树立标杆。在产业集聚方面,截至目前,滨江商务区已成功招引中广核、浙江省交投、浙江省海港、青山控股等12家行业头部企业入驻,总投资超177亿元,现已落地14栋商务大楼。


温州瓯江新城效果图(央广网发 温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瓯江新城的主要窗口,温州滨江商务区强势崛起初露峥嵘,而瓯江新城的其他板块也在同步推进。作为瓯江新城的重点片区,瓯江口西片将突出“沙洲绿树,江海一色”特色,布局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国际论坛岛、生态智慧休闲岛;柳白新城则突出总部办公、研发、商贸等生产性服务功能,打造柳白滨江中心;瓯江北岸,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正在建设中,三江商务区已初露端倪,温州北站及三江口商务区,将打造国际综合商业商务核心;浙南科技城沿江片,中交城投已进驻开发,并推进瓯江沿江景观带龙湾段建设,温州湾新区和东部枢纽片区将打造国际化职能,突出展现开放包容的枢纽门户形象,助力温州参与世界经济。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