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4月24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晓晓 通讯员 王斌)4月23日,中国寓言文学大会开幕式暨第七届“金骆驼奖”颁奖典礼及“第四届年度儿童文学新书榜”颁奖典礼,在温州市瓯海区举行。


第七届“金骆驼奖”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金骆驼奖”是一个全国性的文学奖,是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为寓言专著设立的最高奖,四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2022年4月,中国寓言文学最高奖“金骆驼奖”永久落户温州。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央广网发 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瓯海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扣业态融合、场景融合、模式融合,持续打造以“中国寓言文化村”和“寓言文化融空间”为核心的全链条品牌矩阵,不断放大“两山一水文化”“龙舟文化”“校园文化”等一众文化“品牌效应”,打造独具温州特色、瓯海特质的“瓯容四海”文化IP。

此次活动是“金骆驼奖”落地温州后首次在温州颁奖。现场为荣获三类“金骆驼奖”的44部作品颁奖,同时“金骆驼奖·终身成就纪念奖”授予两位已故温州寓言作家——金江、彭文席。颁奖词提到,两位先生从事寓言创作长达50年,创作有众多经典名篇,曾滋养了中国几代读者的成长,影响广泛而久远。

据介绍,当前,瓯海正依托寓言文学资源优势,以中国寓言文学馆为核心,延伸打造我国唯一一个以寓言为主题,集世界寓言文化展示、教育、游乐、度假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开发项目。其中,寓言文化融空间项目作为中国寓言文化村建设的重要部分,打造以寓言IP为核心、以现代国际化艺术表现形式为产品的儿童艺术创作空间。同时,该项目将打通寓言文学产业上下游,引入中央戏剧学院、皇家艺术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国内外顶尖艺术院校,为寓言文化村的青少年研学、寓言数字展厅、音乐创作营等核心业态培养师资和创作人才,推动国内国际人才双向流动。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