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3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 臧辰庚)3月25日,温州市召开开放环境优化提升推介大会。大会邀请在温企业代表,共同回顾温州近年来在外贸开放领域的政策举措,同时宣传温州新一轮开放型经济政策。

在温企业代表与温州市委相关同志一同出席大会(央广网见习记者 臧辰庚 摄)

会议分现场推介和互动交流两个阶段进行。推介会阶段重点围绕温州基础设施建设及综合交通发展情况、外贸及通关便利化等相关政策进行推介;互动交流阶段,与会各企业代表与温州市现代集团、温州港集团、温州机场集团、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中信保温州营业部等单位至展示区进行当面互动交流。

与会企业代表听取大会推介内容(央广网见习记者 臧辰庚 摄)

温州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平台优势,已先后获批中国(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等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外贸货源从温州港出口的货运时效较短。2022年,温州市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2949.6亿元、出口2502亿元,外贸水平稳进提质,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温州海港方面已开通近洋航线11条。空港方面,开通国际货运航线和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各6条,今年还将开通雅加达、海参崴2条国际全货机航线,新增4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同时,温州机场三期今年开建。陆港方面,中欧班列温州号实现常态化运行。同时,已开工建设浙闽赣区域规模最大的国际集货拼箱基地。

下一步,温州市还将为外贸企业推出更多优惠政策支持。包括支持企业参加出口重点展会、支持企业开展品牌认证、制订进口贸易奖补政策等,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发展,更好发挥政策“软环境”集成作用。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