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3月25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把群众利益挂在心上,将实干担当写在一线,坚决交出一张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丰门街道征迁答卷。”近日,温州鹿城丰门街道今年第二批村干部面向党旗宣誓。下一步,他们将正式“报到”加入到当地的旧村改造项目攻坚行动中来,丰门街道今年已有29名村干部加入到征迁队伍。

丰门街道作为“中国鞋都”的核心所在地,是鹿城区工业经济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平台。目前,该街道内分布着大大小小1000余家企业,拥有近18万名企业员工。但一直以来,丰门街道的旧村出租房规划布局混乱、安全隐患突出,不利于“中国鞋都”营商硬环境的营造。“半城半村”的格局也成为制约丰门街道区域城市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痛点。为此,通过旧村改造腾挪城区空间,释放空间价值便成了丰门街道的解题良方。

村干部在全力推进旧村征拆工作(央广网发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开始,丰门街道制定“中国鞋都全域焕新”目标,把城市更新作为主抓手,集中人员、资金、资源,全面启动辖区岩门村、正岙村、屿头村、潘岙村和嵇师村等全域旧村拆迁征收工作。

在正岙村旧村改造项目现场,十多位来自辖区不同领域的“共富专员”,通过他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旧村居民解决征迁过程中的资金困扰、房屋租赁、就业换岗、合同审核、营业执照变更等一系列难题;在潘岙村旧村改造项目现场,人大代表一线联络点也同步启用,辖区人大代表们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听取百姓的需求和心声,全方位收集社情民意;在岩门村,当地乡贤、华侨也发挥带动作用,合力推进征迁工作,新乡贤李老伯在主动签约后,三天就腾空了旧房,全力配合街道的征迁工作,远在异国他乡的华侨林先生,为了支持家乡发展,特意从南非跨越万里回丰门签约。

丰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旧村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鹿城鞋业产业链提升和高品质居民生活区建设,实现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优势互补,推动产城人的融合发展。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