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于11月28日晚上闭幕,温州代表团在决赛阶段田径游泳比翼齐飞,双双创下参赛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温州代表团最终获得147.25枚金牌、110枚银牌、131.5枚铜牌,总分4157.5分,金牌、奖牌总数和总分均列全省第三,共有32人41次破38项省年龄组纪录。

温州游泳队

在省运会上,温州游泳队游出了参赛省运会历史最佳——42.875枚金牌(小数点为各地市合作培养金牌,属省运会积分规则),刷新了温州游泳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2002年36枚金牌),温州游泳军团的金牌数仅次于杭州的47.74枚金牌。此外,温州游泳队中还诞生了一男一女两位“六冠王”,分别是女子10岁组的刘妍希和男子11岁组的李柏霖。

温州田径队

与此同时,温州田径队也在陆上高奏凯歌。24金15银13铜,温州田径队交出的这张成绩单位列所有代表团金牌数第一、总分榜第二,超过了2002年温州承办省运会时21金的历史最好成绩,创造了温州田径新的高度。在此前几届省运会上,温州田径队的表现远不如游泳队那么抢眼,而在此次省运会上,温州选手跳、投、跑三线发力,金牌纷至沓来。

除游泳、田径外,在11月19日开赛后的第二阶段比赛中,温州代表团多点开花:水上项目斩获11枚金牌,包括6枚赛艇金牌和5枚皮划艇金牌;温州男女排(甲组)均荣获亚军,按省运会计分规则,为温州代表团贡献了6枚金牌;马术和射箭也均有一金入账。

温州男排

温州女排

自7月25日第一个项目开赛以来,温州市代表团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金牌、奖牌总数和代表团总分列全省第三,其中田径、游泳、排球、跆拳道等项目创造温州市参赛省运会历史的最佳成绩,取得运动成绩和道德风尚双丰收。温州代表团金牌总数创近二十年温州参赛省运会最高纪录,圆满完成“保三”任务,充分展示了温州市运动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近几年温州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小布还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温州市体育代表团获道德风尚奖和2018-2021年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市级),鹿城区获2018-2021年浙江省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县(市、区)级。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