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9月4日消息(记者 魏炜)受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根据温州市防指会商研判决定,9月3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台风影响期间学校停课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9月5日(星期一)停课1天,后续是否停课将视台风影响再行会商研判决定,在温各高校参照执行。原定9月4日小学1年级学生报到工作暂缓,具体报到时间视台风影响会商研判决定后另行通知。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在全面落实9月2日全市校园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立即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学生停课及延缓报到安排,并进一步加强防台风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台风停课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对留置学校的学生,学校要按照防台和防疫相关要求,妥善做好安置管理,强化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据悉,温州已于9月3日15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温州市气象台于3日12时33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截至9月3日下午18时,温州市海岛游客已全部撤离,转移人数2118人,劝退、取消人数7536人;涉海、涉山水的55个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关闭;67个高风险项目全部暂停,3个大型活动全部暂停。隐患排查检查607人次、332家,排查出隐患53个并已经全部督促落实整改。

同时,受台风“轩岚诺”影响,温州市区部分公交、客运班线停运。

公交班线停运:即时起停运公交线路:151路、三江立体城公交专线。9月4日起停运公交线路:12路、72路、112路、135路。9月4日起临时调整公交线路:137路临时调整为瞿溪首末站至小源首末站(往返)。

客运班线停运:汽车南站:9月4日起停运洞头、龙港班线。附一医客运站:9月4日起停运洞头、龙港班线。火车南客运站:9月4日起停运洞头班线。

“村村通”客运班线:9月4日起停运鹿城村村通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6号线,瓯海村村通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9月4日起停运泽雅庙益班线、泽雅外叶班线、曹平班线、犁头垟班线、仙宅山班线、大川班线、桂川班线、包岙班线、大罗山班线,盘垟旅游专线。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