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温州7月8日消息(记者 魏炜)7月5日0点刚过,温州市瓯海区潘桥高速口的值班室内,一位年轻小伙放下喇叭后,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坐在值班室内认认真真地写了一封信。“我深深体会到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再次向所有防疫工作人员表达歉意,你们辛苦了……”

歉意信(央广网发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供图)

这个手拿喇叭的年轻小伙是谁?为何会在凌晨悄悄留下一封信?事情还得从3个小时前说起。

7月4日晚上9点,瓯海区潘桥高速口,执勤交警和潘桥派出所支援警力正在有序开展高速口卡点防疫工作,引导车辆靠边检查,这时一辆浙A牌照的箱式红色大货车从收费站驶出。

按照相关规定,这辆货车需接受防疫检查。但当执勤人员准备上前检查时,这辆货车却一点都没有降速的意思,径直冲过了卡口。

防疫无小事,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不容一丝松懈。防疫组迅速作出应急对策,第一时间搜寻这辆扬长而去的货车。

货车冲卡监控录像(央广网发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供图)

执勤辅警胡欧阳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潘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开展车辆分析研判及驾驶人员信息核查。得到了驾驶员的联系方式后,工作人员马上开始联系。但众人多次拨打电话,对方均未接听。

考虑到对方可能开启了“静音”模式,警方又给驾驶员发了短信。“给你们添麻烦啦,我二十分钟后到高速。”一分钟后,短信页面收到了对方的回复。

短信截图(央广网发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供图)

“我一心想着快点送货,没有注意到交警的引导,给你们带来这么大的麻烦,我真的十分惭愧!”20分钟后,货车司机小王如约回到卡点,接受防疫检查后,向工作人员致以歉意。

相关人员接受防疫检查(央广网发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供图)

经了解,司机小王是安徽人,当天接了一个平阳到瓯海的冷链运输单,为了保障货物的品质,一路上都在争分夺秒。经过潘桥高速口时,小王一心只想着赶紧送货,没有留意到交警的引导,才导致了冲卡行为。由于手机处于“静音”状态,直到看到工作人员发的短信和那么多未接来电,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折回。

经过核查,司机小王未经过疫情风险地区,健康码和行程卡均属于正常。

“今天晚上请让我当志愿者吧,为防疫同志分担一点工作,弥补我的过错。”小王坦然接受了批评教育,对自己行车注意力不集中和冲卡的错误行为感到后悔,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

接受教育后的小王化身防疫志愿者(央广网发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供图)

夏天的夜晚有些闷热,加上汽车驶过带来的滚滚热浪,没过多久,小王就已经大汗淋漓。“防疫工作原来这么辛苦,夜晚都已经热得不行,白天又是怎样的体验。”小王擦了一把汗,感慨地说道。

这次特殊的经历,让小王深刻体验到高速口卡点防疫工作的不易。直到12点结束志愿服务准备离开时,他看到现场工作人员仍在有条不紊地引导车辆、检查人员、维持秩序……小王被深深打动,悄悄来到值班室写了一封信,向他们表示敬意。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