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台州2月18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杨奕琪)建农业大棚、选种育苗……元宵节过后,瓜农牟失徳从浙江台州黄岩老家来到江苏盐城,开启了新一年的种瓜之路。

牟失徳从事西瓜行业20余年,从收瓜、种瓜、总包,发展到现在承包万余亩、种植面积上千亩。立稳了根基,他谋划着带动乡亲们致富。这几年,他承包了1.5万亩土地,带领了400余户黄岩老乡跟着他种起了西瓜。

牟失德的大手笔,得益于他有个坚强的后盾。他说:“以前贷款利率高、额度底、手续复杂,想不到现在黄岩农行提供的‘瓜农贷’,利率低、随借随还,这次回家过年我就贷了100万元。”

其实,最触动牟失德心弦的,还是“瓜农贷”的纯信用性质特色。瓜农不像其他实业家,他们常年在外,瓜田是租的,也没有什么值钱的抵押物。也因为这个缘故,有一段时间,他们的融资渠道并不顺畅。

瓜农难在哪,农行就从哪支招。黄岩农行行长章小丽说,只要是符合条件的瓜农,在创业上遇到了资金缺口,无须担保,无须抵押物,仅凭个人信用就能从我们这里拿到创业的本钱。

对路的金融服务,迎合了瓜农的资金需求。有了本钱,黄岩瓜农创业激情高涨。全国约20多个省份有了黄岩瓜农的身影,他们甚至远涉重洋去东南亚、非洲等地种瓜,然后满世界卖瓜。目前,黄岩在外的瓜农超4万人,种植面积约60万亩,年销售额超50个亿。

为让瓜农轻松创业,黄岩农行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审批,并最大限度为瓜农减费让利。该行还组织了一支金融服务队,专门赶到黄岩瓜农相对集中的云南、上海、江苏、甘肃、海南等地,上门服务,现场受理、线上审核,让瓜农少“跑路”。

截至1月底,已有2000余户黄岩瓜农申请了农行“瓜农贷”,有11亿元贷款第一时间变成“活水”滋润着瓜田。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