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5月22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5月19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教育科技人才主题周正式启幕,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院士、企业代表齐聚绍兴越城,共谋发展。据了解,本次主题周以“科教图强产才共兴”为主题,以100亿政府投资项目、100亿签约人才科技项目、100亿人才科技发展基金、100个研究院揭榜挂帅项目、100位一流科创人才等“五个一百”为主线贯穿整体活动。

越城区滨海新区教育科技人才主题周启幕(央广网发 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重要平台授牌仪式、人才科技项目签约仪式、相关人才及企业颁奖仪式、特聘专家聘任仪式、重点平台及赛事启动仪式。

当天,“大两湖”科技城规划和百亿级科技人才基金正式发布;集成电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建项目、第三届中国(绍兴)“万亩千亿”产业人才全球创业大赛数字经济系列赛,以及滨海科技城核心区二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绍芯实验室科研场地开园仪式和高端专家楼交付仪式。

近年来,越城区与滨海新区双向赋能、融合发展,依托绍兴高新区、袍江经开区、绍兴综保区三大国家级平台,以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集聚了包括中芯绍兴、长电绍兴、豪威科技等链主型企业在内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98家。目前,中芯集成已成功在科创板上市,成为集成电路“万亩千亿”平台首家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

现场金融项目签约(央广网发 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技与人才的支撑。近年来,越城区、滨海新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首位战略,加速人才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一批人才项目产业化,“产才融合”发展结出累累硕果。滨海新区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两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考核成绩连续三年领跑全省,人才链与产业链相互赋能、协同发展的效能不断彰显。

创新是第一动力,而平台是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科技进步的引擎载体。这些年,越城区、滨海新区用心搭建平台,精心筑巢引凤,通过全域化覆盖、网格化布局、协同化配置,谋定构建以“迪荡湖、洋泾湖”片区为核心的科创转化高地,系统布局浙江大学等11家共建研究院、5个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技筑梦”新平台正加速兴起。

自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越城滨海人才主题周活动以来,当地依托滨海新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迭代升级试验区“二十条”意见,出台重点十项工作举措、“人才强企”六项硬核政策,形成了“双聘制”“免评审”“举荐制”等具有辨识度的改革成果,累计认定各类特色人才超千名,建成投用绍兴人才之家、人才主题公园、人才创新综合体等标杆性载体,近三年累计兑现人才政策6.7亿元。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