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柯桥区持续聚焦现代纺织、生物医药、泛半导体、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精准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截至目前,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4个,其中平台项目5个。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柯桥经开区的日月光能新能源光伏电池片智能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机械设备、工程车辆轮番上阵,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短短几天时间,桩机工程、宿舍楼建设全面铺开,真是太给力了。”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从4月10日土地摘牌,当月28日就正式入场开工,实现了“当月摘牌、当月开工”。

据了解,作为今年柯桥区签约引进的首个百亿级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376亩,建设工期三年,总规划产能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建成后可年产电池24.15亿片。“一、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总额25亿元以上,提供约3000人就业岗位。”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汇聚了由17位专业光伏行业工程师(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重点研发光伏主流技术产品。

此外,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马於光领衔的有机光电薄膜项目,作为柯桥区今年首个院士项目,是产业链创新链补链强链的重要一环,将为构建产业创新联盟提供重要支撑;芯兴半导体光罩、中科致良纳米级电池正极材料等15个泛半导体、生物医药和新材料项目,则将为柯桥持续壮大“1+3”支柱性产业体系,构建新兴产业集群提供重要的项目支撑;通过抢抓海外产业转移契机,招引意大利德尔菲诺高端服饰制造项目等8个外资项目,进一步拓展外资引进渠道……大项目投资拉动效应得到有效释放,新动能产业集群效应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柯桥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紧扣“四个千亿”目标,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大力实施“双招双引”,继续深化“老绍兴回归工程”,深耕“1+3”支柱性产业,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强保障,加快形成光电谷、健康岛、数智港等新兴产业集群。与此同时,持续加大外资招引力度,瞄准全球前沿科技,聚焦新动能培育,引导外资利用提质增效,不断加大政策保障力度,优化外资营商环境水平。

招商引资、扩大开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加快主导产业建设步伐的重大举措,在促产业、优结构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柯桥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领跑竞跑”目标要求,做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通过招引优质项目助推柯桥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编辑:王春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