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绍兴3月6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3月6日上午,绍兴嵊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嵊州市农业发展和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相关情况,并为后续系列活动进行“预热”。

嵊州市区域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孙罗杰 摄)

嵊州农产品品类多样,深受大众喜爱。“茶叶、香榧、桃形李、小吃四大产业,经历多年的积淀打造,品质品味已在各自领域中独树一帜、远近闻名。”发布会上,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宁春介绍。嵊州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著名茶乡”称号,珠茶出口量占到全国总量的60%,龙井茶产量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香榧种植面积达到13万亩,年产量超过6000吨,位列全国各县市区之首;桃形李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值2.5亿元;嵊州小吃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经营范围辐射全球,年产值近120亿元。

区域公用品牌是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地方可持续发展、实现造血功能的重要路径之一。嵊州市精心谋划发布的区域公用品牌,将打造“1+1+3”的品牌生态矩阵:第1个“1”为嵊州市“认证型”区域公用品牌;第2个“1”为优势产业品牌越乡龙井;“3”则为3个特色产业品牌桃形李、香榧、嵊州小吃,借此进一步宣传推介优质味佳的农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

参会人员现场品尝嵊州小吃(央广网发 嵊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嵊州市区域公用品牌将于3月20日下午正式发布。随后还将举行持续性营销传播活动,向大众传递嵊州市区域公用品牌的品牌战略、品牌形象、品牌口号、品牌价值体系等核心内容,提升品牌记忆度,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品牌名片。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嵊州市2023年越乡龙井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今年嵊州市将以“越乡龙井 YUE享生活”为主题,以越乡龙井为产业抓手,展开一系列富有嵊州特色的节庆活动,以常态化、系列化活动形式丰富品牌及产业体验,逐步提高消费者知名度,进而拓展消费市场。

持续深耕区域公用品牌,有助于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秉承国家媒体的初心与责任,积极履行中央新闻网站社会责任,借助流量优势与央媒权威影响力,展现浙江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亮点,打造出一批如《云遇中国》、《共同富裕会客厅》等精品项目、栏目。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是聚焦乡村振兴助农升级的国家级媒体融合项目,旨在通过建立品、效、能融合的长效机制,开创乡村振兴品牌全媒体传播新格局,从而助力原产地地标产品提升全国知名度。

目前,央广网已与黑龙江庆安县、四川盐源县、山西武乡县、安徽临泉县、河南信阳市等全国十余个县域达成深度合作,旨在通过建立品、效、能融合的长效机制,开创乡村振兴品牌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