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曹娥江,同筑共富带。8月27日,绍兴上虞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在章镇镇召开。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出席,副市长、区委书记鲁霞光讲话。

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继强,海亮集团董事长王黎红出席。区领导许建超、周晓国、朱江桥、黄俊毅参加。

鲁霞光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虞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开展“共同富裕提质年”活动,以区内“山海协作”为主载体主抓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188”行动,聚力打造“曹娥江共富带”,深化八大美丽行动,构建八大共富场景,串珠成链、以线带面、辐射全域,加快探索具有上虞辨识度、省市影响力的共同富裕实践路径。

鲁霞光指出,要持续深化区内“山海协作”,打造协作共富新名片,把区内“山海协作”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创新性、突破性载体抓手,坚持片区化、联盟化的思维,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政策研究,明确重点区块,着力谋划建设一批“片区共富联盟”“村社共富联盟”“产业共富联盟”。从推进共富的维度出发,统筹整个虞南片区发展,引进一批引领新消费、新时尚的大项目好项目,迭代建设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上虞全域特别是虞南片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共同富裕改革破题,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聚焦“扩中提低”改革,紧盯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创新实施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确保共富路上一村不落、一户不漏、一个不少。顺应群众期盼和老龄化趋势,积极探索“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加快建设“老年、儿童友好型”社会。突出农业“双强”、未来乡村、农民共富三大跑道,打好强村富民改革组合拳,在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打造一批立得牢、叫得响、具有上虞特质的标志性成果。

鲁霞光强调,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理念,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实践,勇当推进“两个先行”奋进“五个率先”排头兵。

会上,发布了区内“山海协作”重点工程及助残共富行动、《诗画曹娥江 文旅促共富》线路,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在我区设立共同富裕县级观察点,首批共富工坊启用,3个共富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虞南节点乡镇与重点平台、虞南9个乡镇与9家上市公司举行结对仪式,上虞舜阳红心猕猴桃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