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浙江省“八五”网络普法进行时暨2022年网络法治微宣讲挑战赛总决赛在衢州市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普法办指导,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普法办主办,活动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升网络空间法治水平”为主题。活动自8月开展以来,累计开展网络普法宣讲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站152场次,组织线下宣讲员1122人次,现场听众人数突破1.8万,线上观众突破500万人次。经网民投票和现场投票,产生复赛优秀选手21名,经专家评审,共有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11月30日下午,经过现场PK,来自龙游传媒集团的维嘉凭借宣讲《谣,不可及》主题获得第一名。

浙江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网络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也是落实国家“八五”普法纲要的重要内容。浙江省鼓励各地以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为主题,以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为载体,线上线下联动积极探索网络普法的新途径。通过举办网络普法活动,全省广大网民的网络素养和法治意识明显提升,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环境不断巩固。

衢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积极推动青年理论宣讲从“8090后”向“00后”“10后”延伸拓展,开展网络普法“百团大战”“育苗行动”“提质计划”“赛马行动”等行动,建成覆盖市、县两级的网络法治宣讲团,形成了以青年群体为主力的网络普法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市还重点打造九龙南路网络普法一条街、凯升广场网络普法公园、百汇路反电信诈骗一条街、江山电商产业园、龙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一批网络普法标志性项目,综合运用网络直播、新闻报道、数字电视开机画面等多种传播渠道,推动网络普法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