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水4月13日消息(记者 姜頔)近日,丽水市丽水经济开发区中学教师潘兰兰误将作业布置在上一届已毕业的学生群里,没想到的是已经毕业的同学们纷纷“交作业”。“意外”的操作,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2019届902班学生“作业”截图(央广网发 丽水经济开发区中学供图)

回忆起事情发生的经过,潘兰兰感到意外又惊喜。

“当时是周末,我准备给正在任教的902班的学生布置周末作业,但是我不小心点错班级,点到了上一届902班的班级群。就这样,一个美丽的误会产生了。”

翻看一张张照片,有学生分享的是高中校园里绽放的早樱,有学生发自拍分享日常,还有学生分享了班级的合影以表达想念之情。一句句“老师我好想你”,引起众多网友怀念起自己的校园时光,感激师恩与想念同学的思绪。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与学生亦师亦友、亲密无间的背后,是老师们的无私付出与真心相待。“有时候看到学生们在初三阶段学习很辛苦,我在旁边看着也是非常心疼的。所以在课上我会想办法活跃一下课堂氛围,课后分享一些生活中的趣事为学生解压。久而久之,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就越来越近了。”

又是一年备战中考时,谈及对已毕业以及即将毕业的学生有何寄语,潘兰兰动情地说:“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大好年华,有规矩、有梦想、有行动、有后劲,做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