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水3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 通讯员 金志博)3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钟响,丽水市缙云县的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缙云首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响应“凤凰计划”后,缙云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

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绿色智能出行”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5年创立以来,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自主创新,已实现了产品核心部件70%的自制率,自有品牌销售占比60%以上,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成长为智能短途交通行业龙头企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感谢税务部门的真诚服务,让我们在上市过程中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地办理涉税事项,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税收春风的温暖。”涛涛车业财务章芳丽说道。

作为缙云县第一家登陆深市创业板的企业,缙云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企业的涉税需求,针对其在上市过程中的涉税事项,开通绿色通道,配备拟上市联络员,构建“专人、专班、专办”的涉税需求响应机制,依托“税费业务风险预警系统”定期扫描企业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帮助企业提前监控、防范、化解税收风险,减少企业上市合规性审查中可能出现的涉税问题。

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仅仅是缙云打造山区共富经济的一个缩影,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这个从山区小县到打造工业强县的脚步不断加速,税务部门的服务也不断提质增效。

缙云县税务局积极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企一策”精细服务,正是缙云县税务局聚焦区域重点特色企业打造的特色服务举措,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转型等各阶段需求,定期沟通问需、及时跟踪回访,提供包括重大涉税事项专项服务,税收政策专题辅导、税务风险提示提醒、纳税信用提升对策等多方面的税收管理服务政策,以精准的问题解决和高效的政策落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税收服务,赋能企业发展。

对于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缙云县税务局还建立了广泛覆盖企业的税企沟通钉钉群,主要提供在线解答、政策推送、宣传辅导等服务,加快了纳税人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政策普及效率。同时,还常态化开展线上政策直播宣讲,邀请企业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电脑等远程参与互动。

下一步,缙云县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纳税服务、税收优惠、风险管理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及时、准确、高效地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优质的服务继续培育、壮大地方经济,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