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水12月23日消息(记者 姜頔 见习记者 孙维庆)白云系乡愁,长风寄远思。

李玉刚从艺20年来首次执导的电影《云上的云》,于12月22日下午在丽水市缙云县仙都景区正式启动。据悉,该影片是一部讲述关于爱与乡愁,奉献与坚守,梦想与成长的电影,在寒冬之际,为大家送上暖人的期许。

电影《云上的云》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李玉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艺术家。接受采访时,李玉刚动情地说:“电影是和舞台同样,是让我敬畏且珍视的梦想。电影创作和执导对我而言,是艺术生命中里程碑式的跨越。电影是有记忆的,希望呵护每一位观众对于电影的美好憧憬,不负每一人的喜爱、不负每一分热爱、不负每一份期待。”

为何与缙云结缘?记者了解到,这缘起于河南卫视“清明奇妙游”的主创团队邀请李玉刚饰演北宋大书法家米芾,并创作主题曲《清明客》,取景地多处比对后,最终选定在浙江丽水缙云。拍摄期间,缙云的历史底蕴、自然风光、民风民俗给李玉刚和主创团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于是,他们想把关于缙云的故事创作出来,通过荧屏讲述给大家。这一想法与当地有关部门一拍即合,成为了这部电影创作的起源。

活动现场,由著名朗诵家、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先生演颂的一首《缙云川谷难石门最可观》拉开了电影《云上的云》启幕仪式。“总有暖暖的云,暖暖的飘,暖暖的阳光照耀”,李玉刚创作的新歌——电影《云上的云》主题推广曲《暖暖》现场首发,献礼“暖心之城·缙云”。签约仪式后,由李玉刚为电影撰写的书法作品“云上的云”配合在场嘉宾金石之信的印证后,标志电影《云上的云》正式启动。

电影《云上的云》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缙云县委宣传部供图)

缙云,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素有“天然影视基地”的美誉。是《仙剑奇侠传》中李逍遥和赵灵儿“人生若只如初见”的仙灵谷,也是《笑傲江湖》里令狐冲和岳灵珊“两小无嫌猜”的华山派……500多部影视剧的取景拍摄奠定了缙云水墨江南的风韵。近年来,以自然山水之美、乡土人文之韵、黄帝文化之城为优势的缙云文化发展迅猛,在优秀文艺作品创作生产、配套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提升。站在历史高度上,缙云当地将和电影团队共同努力将《云上的云》打造成一部传承经典文化、展现缙云风采、抒发真挚情怀的优秀影片。

曾经李玉刚先生将众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呈现于世界舞台,展现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今天他将携团队用电影镜头记录缙云的山青水绿、云暖人情,记录浙江人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记录这里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万壑与千岩,峥嵘镜湖里。”李白的诗句中描述了缙云的秀丽与壮阔,也正如每一个美好梦境的背后是敢为人先的创举,也必将是不辞千辛万苦的不凡之路。此次活动是一次相约,也是一次见证与期待。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