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丽水7月1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姜頔)6月30日上午,由省商务厅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丽水市商务局承办的浙江省山区26县生态产业电子商务提升发展行动启动仪式暨2022年景宁畲族自治县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丽水景宁启幕。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本次大会以“电商兴业富农山区跨越发展”为主题,旨在整合行业资源,积极探索打造“以电商兴产业、以产业促共富”的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景宁样本”。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常晶静、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蓝景芬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部驻杭特办二级巡视员蔡雯出席。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讲话(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浙江省的电子商务发展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我们希望在景宁打造一个电商助力山区跨越发展的一个样板,并将其复制到其余25个山区县。”张钱江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农产品上行,工艺品下乡,全省山区26县生态产业电子商务提升发展行动,离不开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亟需形成激发生态产业电子商务提升发展的社会合力,充分释放电子商务在助力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强大动力。

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何文炯教授和衢州市柯城区村播产业专班主任、万田乡人大主席姜洪梅分别作《电子商务助力山区26县产业升级与共同富裕》《聚焦产业加码“它经济”村播富民赛道》主题演讲,解读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核心内涵,为电子商务在助力省26县山区生态产业发展中指引方向,点明思路,“它经济”也可以做成大产业,为实现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畲族特色民居沿河而建,远山云雾缭绕,风景秀丽(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摄)

现场举行了景宁民族电商共富飞地项目等共计8个项目的签约仪式,景宁民族共富电商直播创新基地、景宁民族电商共富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电商共富专家服务团首批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通过借力多方电商资源,打好“民族+生态”牌,全力拓宽景宁民族电商共富通道,为景宁山区电商跨越式发展提供新动能。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