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缙云4月21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虞童惠)“喂,你好,请稍等,我查一下你的区域车辆是否能到达。”日前,在位于缙云县新建镇的浙江欣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虞挥电话不断,正忙着联系送往上海的物资运输车辆等事宜。据悉,在缙云相关部门的牵头组织下,该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保障上海防疫物资供应需求,以远低于出厂价的价格,为上海持续供应近三十万只缙云麻鸭。

缙云麻鸭装车运往上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前不久,当虞挥得知省里支援上海保供物资中有采购麻鸭的需求时,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以远低于出厂价的价格承接下来。但要想在短时间内供应如此数量巨大的订单,资金、生产、物资运输等都成为了不小的难题。

为了让这批缙云麻鸭能够更及时、新鲜地派送到上海居民手中,虞挥统筹资金、安排生产、调配物资、协调运力,他的电话几乎一刻也不停歇。

助力抗疫,共克时艰。虞挥告诉记者:“当时我了解到物资是驰援上海助力疫情防控时,我们主动降低销售价格,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缙云麻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缙云是“中国麻鸭之乡”,凭借品种优势和饲养技术,曾经祖辈父辈创造了“四万鸭农闯天下”的乡村振兴奇迹。浙江欣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麻鸭养殖的龙头企业,不仅在疫情面前尽显责任担当,公司多年来还一直深耕麻鸭产品开发、麻鸭加工等相关产业,积极探索推动缙云麻鸭产业化发展。

虞挥,这位“85后”缙云麻鸭非遗传承人,一家三代都是鸭农,从爷爷风餐露宿千里牧鸭,到父亲筚路蓝缕创办养殖厂,再到虞挥“花式营销”做精麻鸭品牌。他们一家三代的养鸭经历,浓缩了一部缙云麻鸭产业发展史。

“缙云麻鸭虽然是全国著名的品种,但没有一个特别响亮的以缙云麻鸭深加工为主的品牌。”在虞挥等人的努力下,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打出“组合拳”,将积累多年的养殖资源优势转化为加工、销售优势,在缙云麻鸭产品深加工上进行研发,做精缙云麻鸭整鸭产品,走出了一条麻鸭产业链。除了传统营销,虞挥重点依托电商平台,缙云麻鸭深加工产品走俏江浙沪市场,成为社区团购、电商直播、大型生鲜商超超炙手可热的抢手货,销售额连续多年实现翻番,去年企业产值突破5000万元。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