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11月3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仇迅)在浙江乌镇,一年一度的数字浪潮又将无限澎湃。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11月9日正式召开,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板块,“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也将迎来全年最关键的“收官之战”。11月6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正式开锣,70个从各专业领域赛道胜出的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

2021“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群雄逐鹿,创新者胜。拥抱更广阔的数字未来,谁是那匹潜力无限、蓬勃创新的“千里马”?

聚焦数字经济七大专题贴近时代发展新需求

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如何建设促进共同富裕?自动驾驶技术如何发展?数智能源系统让农业“负碳”数字化; “互联网+”“AI”技术解决“看病贵”“ 看病难”……在历时两天的总决赛现场,你将看到贴近时代发展新需求,深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数字化新未来。

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以“网聚精英 数造未来”为主题,设置了数字医疗、网联汽车、人工智能、数字“双碳”、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数字共富7大专题赛,每个专题赛均按照网络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自7月启动报名以来,共征集到来自23个国家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

最终,AI数字人解决方案,“有颜有智”的未来超级员工、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3D打印可再生人工骨产业化项目、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海云守卫SASE”工业企业上云数据隐私保护系统、碳中和建筑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实践等70个项目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项目不乏专业领域的佼佼者或准独角兽企业。这些项目领域遍及农业、医疗、工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不仅在各自产业链端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还具备广泛的辐射效应,质量更胜于去年。

“众星云集”院士大咖助力把脉

据了解,结合地区产业优势,大赛专题赛复赛分别在南京、深圳、北京、杭州、佛山、呼和浩特六大城市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刘韵洁、李兰娟、沈昌祥、丁荣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等专家大咖作为大赛顾问委员会成员参与支持。

为进一步赋能参赛项目,总决赛评委阵容将全面升级。邀请到研究界、资本界、产业界各个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届时,评委们将从技术、市场、产品、团队、商业模式等多纬度多角度把脉项目,为项目综合评估及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发展前景分析。

影响力提升配套活动催化产业发展

为增加企业获得感,从上届开始,“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设置咖荟、项目对接交流会等配套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上市公司参赛。

今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在决赛至颁奖典礼期间正式举行,包括决赛项目特色展示暨乌镇运河智能汽车文化园开园仪式、2022直通乌镇“咖荟”等,借助互联网大会的宣传力量扩大获奖企业的宣传力度,增加企业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活动搭建企业和资本、园区、政府的对接交流平台,增加企业融资和落地的可能性。

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夯基垒台,积厚成势,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如何持续推动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