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金华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提升助企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朱重烈出席并讲话,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领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要义,围绕“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五年整体跃迁”的总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标最高、聚焦最优、比拼最强,以更优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宋志恒主持,张新宇、祝伦根、胡锦全、杨坚明、蔡艳、张少华、胡晓杭等出席。会议通报了前期调研情况,6位政协委员聚焦“提升助企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朱重烈对近年来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聚焦中心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6位政协委员的发言既切中要害又给出良策,体现了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和专业的履职能力。相关部门现场解答回应,增进了共识、汇集了智慧,形成了众人商量、众人干事的良好局面。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市政协开展工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朱重烈强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具有引领性突破性关键性,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急起直追、加压奋进,全力打造长三角营商环境样板城市。

要锚定一流目标,按照关键指标进位次、任务落实走在前、特色工作创品牌的要求,强力推进改革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赶超争先上展现新担当。

要聚焦企业需求,坚决守住做好服务的“本分”,强化全周期、全覆盖、全要素服务,推动解决问题从“一件事”到“一类事”、“某个点”到“整个面”、“单环节”到“全链条”提升,在精准服务上塑造新优势。

要突出重点领域,牢固树立“凡是参照地能做的,金华都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理念,不断完善法治保障、制度供给、产业发展体系,在优化生态上取得新成效。

要强化作风建设,紧盯关键性环节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健全“一把手”抓“一号改革工程”的责任体系,发挥常态化考核评价机制的牵引作用,把企业家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作为第一标准,在效能提升上再创新局面。

宋志恒指出,省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作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完善顶层设计,打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四大双千”助企服务、数字化改革、降本减负等系列“组合拳”,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他强调,良好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市委部署,以更加务实有为的作风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会后要及时梳理形成协商纪要,制定跟踪监督方案,用好“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点等载体功能,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助企纾困的实绩实效。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专题协商会成果,以关键堵点的实质性突破,努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跃升。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