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5月1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尖峰山下群贤至,婺水之滨再叙情。4月30日上午,以“新时代 新金华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开幕。广大海内外乡贤和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尚天宇 摄)

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代表金华市委、金华市人大常委会、金华市政府、金华市政协对参会乡贤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金华人和所有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朋友致以衷心感谢。

朱重烈说,今日之金华“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正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新起点,紧扣省委“三条先行路径”和三个“一号工程”,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进一步放大格局、勇闯新路、突破瓶颈、再开新局,厚植创新之势、奋起改革之勇、集聚开放之能、走好共富之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金华永远是“天下金华人”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最有力的依靠。希望八婺儿女行大道、立大志、谋大同,始终把个人发展、企业发展同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保持永不言败的心态、永不懈怠的状态、永不停步的姿态,把思乡之情化作回乡之行、助乡之力,共襄乡情延续永不落幕的发展盛举,共创未来谱写勇立潮头的奋斗诗篇。

本次大会上,金华市引才大使正式受聘上任。他们均是来自龙头企业或科研院所的专家、企业家和行业精英,将发挥各自桥梁纽带作用,为金华市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当好“牵线人”“代言人”。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全球招商合作机构授牌仪式,10家全球知名招商合作机构携手金华,共引招商项目,共推产业合作,共筑发展平台,努力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汇聚八婺大地。开幕式上,金华市双龙人才科创中心正式揭牌,通过吸引和集聚高层次人才项目,全力提升金义主轴的人才科创成色,打造硬核科技新引擎。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有36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089亿元。本次签约产业项目主要涵盖新能源、生物制药、新材料、职业院校多个领域;人才项目由长江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领衔,将为金华市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有力推动浙中科创走廊建设全面起势。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