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3月23日消息(记者 姜頔)3月22日下午,记者从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4月29日至30日举行,主题为“新时代 新金华 新发展”。

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据介绍,前两届金华发展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搭建了增进海内外金华人情感交流的重要平台,凝聚了八婺儿女同心共建的强大共识,强化了加快金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通过举办发展大会,金华签约了一大批优质项目,欣旺达、华灿光电、东阳光等百亿级的大好高项目先后落地达产,在八婺大地掀起了一股婺商回归、助力发展的热潮。

与国际接轨、紧跟国际流行趋势、推动品牌出海的金华(央广网发 金华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大会活动丰富,整体谋划了“133510”系列活动。以4月30日举办的开幕式为中心节点,从4月中旬开始将陆续举办“典耀中华”高峰会议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首届国际科技开放合作大会(浙江)、“双龙科创人才周”等3场系列活动,召开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第四次理事会、婺商总会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金华华侨华人总会成立会议等3场配套会议,同步举办“生命健康产业”主题峰会、“新能源汽车产业”主题峰会、“建设新型都市区”主题峰会、首届中国侨乡城市活力峰会、双龙杯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等5场峰会活动;10个县(市、区)均在大会开幕式前后联动举办各地的发展大会。

2022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在金华启幕,传递“美美与共”的国际声音(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金华发展大会主要突出4个方面特点。

突出开放性,更加注重开门办会、广邀宾朋。嘉宾邀请不限于金华籍人士,注重通过金华人带动更多有意来金投资创业、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高层次人士,推动更多人才、项目汇聚融合。今年参会嘉宾分布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更多海内外院士、领军企业高管,规格层次更高,发展联系更紧。

金华婺剧唱响共富歌(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突出共享性,更加注重多元展示、成果共享。通过举办首届国际科技开放合作大会(浙江)、“双龙科创人才周”、“典耀中华”高峰会议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发布全球招商合作伙伴、全球引才大使受聘仪式,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让参会各方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大会期间,还将推出古子城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游览历史古城、观看非遗表演、体验八婺文化,让更多老百姓共襄办会成果。

突出创新性,更加注重资源整合、跨界融合。今年将通过成立金华华侨华人总会、举办首届中国侨乡城市活力峰会,链接更多海外资源,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聚焦重点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举办系列主题峰会,通过产学研、政银企互动,推动“产业、科技、金融”的跨界融合和“项目、人才、资金”的有机整合。

突出协同性,更加注重八婺同心、共建图强。坚持全市“一盘棋”,协同联动,在开幕式前后各县(市、区)分别举办发展大会,围绕共同主题,彰显特色优势,多维度展示八婺风采,全方位提升办会实效,力争将本届发展大会办成一场人才盛会、招商盛会、交流盛会。

发布会上,金华市有关部门对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创业创新人才政策、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及招商引资推动新发展等情况进行宣传推介。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