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1月1日消息(记者 姜頔 见习记者 孙维庆 实习生 丁梓珂 通讯员 李玲添)2023年1月1日,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金华市金义新区国歌嘹亮、国旗升起,千人齐聚、万众瞩目之下,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实施面积7平方公里,是新一年金华市最大的专项债支持项目,致力于打造浙中版“松山湖”,力求打造浙中最大的科创平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擎起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该项目涉及羊尖山水库水域整治、交通路网、生态修复、公共服务设施及CIM城市管理智慧云平台等五大类基础配套工程。

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央广网发 丁梓珂 摄)

实现“山水灵动、产城共融”,金义新区将秉承“低影响、轻干预”的开发理念,围绕“众享湖链客厅 科创智造新城”目标对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实施规划编制,通过以原生态湖链群为底,以科创智造产业为基,以内联外畅交通体系为脉,完善基础市政设施、补齐公共配套服务短板,最大限度保留生态原貌。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大项目带动大发展。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新年第一天启动开工建设,奏响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年序曲”。

一个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从开工到投产,见证了金义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的决心与执行力。2022年,为加速项目落地,破解相应难题,金义新区强势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大会战、“拔钉攻坚”大会战,超前解决好规划、用地指标等问题,让“项目等地”变“地等项目”。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实行“极简极速”审批,通过政府代办、超前服务、并联审批、区域评估、承诺制等举措,跑出“拿地即开工”“完工即竣工”的“加速度”。

着力狠抓招大引强,还在于紧盯多面抓手、不断创新举措。金义新区持续推进数字化招商平台建设,不断完善“金宜招”场景架构,招商视频、项目手册、政策汇编及时更新。据了解,金义新区组建规模100亿元的信创“万亩千亿”产业基金,促进产业整合和资本集聚,目前已开展首期基金投放工作。

全力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金义新区将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的实践中奋楫扬帆。

编辑:姜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