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金华11月5日消息(记者 姜頔)11月4日,浙江—坦桑尼亚贸易投资发展交流会在金华举行。金华市副市长阮刚辉,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浙江省贸促会党组成员谢寿华,坦桑尼亚投资中心执行主任约翰·穆纳里等通过线上或现场方式致辞,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褚昆、浙江省驻南非(非洲)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陈伟航线上观会。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主持会议。

浙江—坦桑尼亚贸易投资发展交流会现场(央广网发 金华市委宣传部供图)

阮刚辉在致辞中表示,金华与坦桑尼亚在人文交流、经贸往来、展览展示、项目合作方面成效显著,今年1-8月,金华对坦桑尼亚出口36.7亿元,同比增长10.9%,进口1.1亿元,同比增长503%。希望双方持续巩固经贸成果,努力开拓合作领域,不断加强民间往来,续写金华与坦桑尼亚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姆贝尔瓦·凯鲁基表示,浙江在中坦贸易投资合作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坦桑尼亚地理位置优越,可以辐射周边22个国家,坦桑尼亚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为浙江及中国企业与坦桑尼亚开展合作交流带来新机遇。

“数字中非”平台提供一站式智能平台服务(央广网发 金华市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数字中非”平台正式上线,将广泛汇聚内外资源,围绕信息资讯、供需对接、商事调解、采购投资、指数分析、文化交流等核心功能,提供一站式智能平台服务,助力中非全方位合作的渠道更顺畅、服务更高效、产业更优化。

随后,坦桑尼亚方进行了贸易投资推介,金华方介绍了对非产业合作优势及方向,省内外有关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就中坦经贸投资、农业合作、文旅交流合作进行了分享探讨。其中,由金华籍企业家黄再胜承建的中坦国家工业园,是坦桑尼亚首个最大工业园区,将有力推动中坦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正值坦桑尼亚总统哈桑访华期间,旨在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浙江与坦桑尼亚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地企业及中非合作实现长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海内外近160家涉非机构及企业线上参会,省内30多家涉非企业线下参会。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