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5月26日消息(记者 姜頔)“我们真诚邀请海内外英才选择滨江、扎根滨江、建设滨江,也期盼在一场双向奔赴中,让更好的滨江成就更好的你!”5月26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在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暨Hi TECH全球青年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上,这样向全球英才表达赤诚之心。

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邀请全球英才汇聚滨江(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敞开怀抱拥抱各路高新人才,是贯穿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的“最强主题”。2023年1月至4月,滨江区交出了亮眼的人才招引“成绩单”,新引进各类人才超1.7万,人才总量突破46万。

开幕式上,“引才引擎”进一步加码,滨江区发布“全球数字英才招募令”,公布重点科创平台和头部企业高层次人才招引“百校、千企、万岗”计划。区内超千所知名企业推出2万余个岗位广纳贤才,包含多个最高年薪可达数百万元的头部数字经济岗位,清华、北大、人大等百所名校加入校地企合作,推动人才和企业的双向奔赴。

2023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记者了解到,杭州高新区(滨江)举办政校企人才合作交流会于同日举行。政府牵线、校企合作,探索多维度、立体化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建立更紧密、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通过“政、校、企”三方携手,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高新区(滨江)“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向人才礼敬,为创业喝彩。据悉,此次Hi TECH全球青年创业大赛经过海选、初赛、创业加速营、决赛,全球20余个国家的391个项目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其他战略性新兴领域三个重要赛道上,争夺高新区(滨江)准备的最高1亿元“创业大礼包”。

海内外高端人才服务合作正式开启(央广网发 滨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人才节的“礼包”不止于此。活动中,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与该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打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品牌、科研项目转化合作、重点人才项目扶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引导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持续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精彩纷呈的人才活动在滨江举行(央广网记者 姜頔 摄)

据介绍,人才节开幕式后,“相约在高新”政校企人才交流会、BIA蝴蝶沙龙·生物医药创新分享会、恒生“LIGHT”金融科技杯暨第五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Python程序设计大赛、机器人产业链对接会4场“潮聚力”人才峰会在海创基地举行。接下来,还有50场“潮给力”人才月活动将贯穿整月,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论坛杭州分论坛暨钱江论坛、滨青UP技能成长、滨青YEAH乐享生活系列活动、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大赛等精彩纷呈的人才活动。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高新区(滨江)将全方位引才、育才、留才、用才,以一流生态吸引一流人才,全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和人才生态最优区,为建设‘天堂硅谷、硅谷天堂’提供有力支撑。”滨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王孟辉表示。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