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30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陶洪斌)“五一”假期首日,浙江省消费市场红火开局。

线下消费持续回暖。五一来临,商圈步行街各类展示展销活动缤纷亮相,商家放“价”促销,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全省440家重点商贸企业4月28日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27%,较2019年增长4.35%。便利店、专卖店、购物中心、百货店单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2%、16.68%、17.25%、30.15%,较2019年也有不同程度增长;书报杂志、通讯器材、成品油等品类同比涨幅居前。数据显示,全省29条步行街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2.84%;客流量同比增长61.28%。全省银联单日消费总金额同比增长28.43%。

金华市喻斯生态旅游景区(央广网发 金华市委宣传部供图)

线上消费主题鲜明。第五届“双品网购节”如期在全国开展,浙江省统筹消费亮点和节庆特色,推出覆盖节日出游、餐饮消费、本地特产等多个系列主题,打造浙江专场系列活动。针对“五一”节庆专门推出“云逛街”“五一团购”等数字生活服务消费,联合300多家企业举办“数商兴农”乡村守护人助农对接会等公益直播活动。举办“嗨购中东欧”主题活动、“中亚云品”专题直播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满足消费者对品牌、品质的双重消费体验。

杭州数智消费嘉年华(央广网发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文旅消费迎来热潮。浙江省各大景点提前准备、提升服务,以各种优惠、各种新奇活动吸引省内外游客,跨省游、短途游、乡间游、体验游随之掀起热潮。节前一天,全省银联商务住宿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79.81%,餐饮消费同比增长46.08%。数据显示,单日票房1425万元,同比去年增长978.18%,观影人数34万人,同比去年增长837.26%。

绍兴市越城区2023“越惠悦生活·消费促进月”系列促消费活动(央广网发 越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各地活动亮点纷呈。浙江推出各类特色活动,全力营造“五一”小长假促消费氛围。“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不断接续拓展,杭州“味美浙江·烟火杭州”2023休闲美食系列活动暨武林消费季·运河悦享生活节在运河广场启动,给游客奉献一道集美食、露营、音乐、游玩于一体的五一“大餐”。嘉兴启动“2023城市露营季”,涵盖“南湖文旅消费节”“南湖嘉品”旅游商品展、非遗文化旅游展等名节名展。金华、台州、衢州、丽水、舟山、温州等地纷纷推出以县(市、区)为单位或地标美食为主线的节日消费地图,引导游客针对性消费。接近“亚运时间”,亚运主题活动在各地陆续登场,湖州举办浙北奥体之夜活动,派发40万元活动体验券,着力扩大赛事消费。绍兴“2023越惠悦生活·消费促进月”活动发放“迎亚运·奔共富”消费券8000万元。

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各地商务部门提前部署节日市场保供工作,指导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骨干企业增加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和周转库存,保障节日期间全省生活必需品物丰货足价稳。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