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该怎么办?近日,杭州淳安就有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受伤“落难”,不过幸好遇到了他们……

4月24日上午,两位阿姨在杭州市淳安县浪达岭附近摘野菜时,突然发现一只白色的鸟“藏”在草丛中,后经检查认定,确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牛背鹭”。阿姨们此前从未见过这种鸟类,发现时它的翅膀受伤了,还带有血迹。带着“可能是保护动物”的猜测,阿姨们将鸟送到了千岛湖派出所。

受伤的“牛背鹭”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供图

“好可爱的鸟儿,身体大部分呈白色,头和颈橙黄色,这么漂亮的毛发很少见诶。” 派出所辅警翁杭瑞接过这位“客人”仔细打量起来,“右翅膀还在流血,抱在手中时能感觉到它浑身忍不住颤抖,可能是觉得我没有恶意或者累了,它并没有反抗。”

为了给这只受伤的小鸟提供专业的救治,早日回归大自然,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淳安县林业局相关人员。确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牛背鹭”后,林业局立马对其进行救治。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伤口 杭州市淳安县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牛背鹭是唯一不食鱼而以昆虫为主食的鹭类,也捕食蜘蛛、黄鳝、蚂蟥和蛙等其他小动物。牛背鹭与家畜,尤其是水牛形成了依附关系,常跟随在家畜后捕食被家畜从水草中惊飞的昆虫,也常在牛背上歇息,故得此名。

公安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遇到野生动物时切勿私自处理,可以报警或者向相应的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求助。

在这里也为两位热心群众积极保护野生动物点赞。(潮新闻 记者 李心怡)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