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23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这几日,杭州大街小巷年味甚浓,不少市民还在街头偶遇了萌萌的“兔子公交车”。原来,杭州520路双层巴士,悄悄“长”出了一双粉色“兔耳朵”和毛茸茸的“兔尾巴”。

车头竖起标志性的兔耳朵(央广网发 杭州公交供图)

作为杭州的一项城市特色,双层巴士的车身主体是中国红,车体圆润可爱,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大红豆”,常常在节日里换上不同主题的涂装与装饰,扮靓城市风景。值此兔年新春到来之际,5辆520路“大红豆”双层巴士化身为5只萌兔。车身“兔里兔气”,活脱脱一只只在城市“跳跃的大兔子”。

毛茸茸的“兔尾巴”(央广网发 杭州公交供图)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这是一次为兔年新春、城市出行文化所特制的沉浸式年味体验之旅,520双层巴士、兔年新春元素和城市公交的创意联动,以丰富有趣的视觉呈现和创意互动,突破乘客对于公交的传统定位与感知,将文化活力的祈愿付诸于城市出行场景,也为杭城人文生态赋予更多新意,激发出趣乐纷呈、浪漫生动的新年新气象。

据了解,早在1月17日,“兔巴士”就开始现身杭州街头,当天,车上还准备了祝福书签和免费赠送的毛绒兔耳朵发箍作为新春礼,不少市民特意前来打卡。

这样的“兔造型”大概会持续到2月1日左右。这5辆车,工作日在520路上行驶,双休节假日(初一到初六)则在大红豆数字旅游专线上行驶,市民朋友可以在杭州武林广场、延安路、湖滨一带偶遇这份“新春浪漫”。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