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18日消息(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赵文琼)春节临近,杭州各大饭店的年夜饭预订十分火爆,不少酒店、饭店的年夜饭已“一桌难求”。

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央广网发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1月17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市局、上城区局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到上城区部分酒店,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承诺书签订情况、年夜饭预订桌数以及酒店最大供应量情况,详细检查了餐饮单位两员配备、“日周月”制度落实、食材采购进货台账、粗洗加工、人员晨检、清洗消毒、食品贮存以及反餐饮浪费工作情况等。

检查组要求,年夜饭承接单位一是要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落实“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工作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二是要积极开展人员培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坚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成品与原料分开,防止食品交叉污染;三是要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合理确定数量、分量,提供公勺公筷,做好打包服务,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

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摸排检查(央广网发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往年承办过“年夜饭”、有能力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以及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主体开展细致摸排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食材分类分区储存、食品加工过程等环节以及“年夜饭”备案情况,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检查还在持续进行中。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强化“年夜饭”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好线上和线下检查,确保外卖餐饮单位“阳光厨房”运行规范,主动向消费者展示厨房卫生环境、食品加工等过程,继续加强“外卖封签”管理,确保配送规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发布了“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且公布了一批“年夜饭”承接单位红榜,供市民选择。

据统计,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出动监管人员1416人次,摸排年夜饭承接餐饮单位587家,已预定“年夜饭”7480桌,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在价格方面,普通承接酒店的年夜饭消费金额在每桌2000-4000元之间,中高档承接酒店在5000-8000元左右,个别高档酒店则在1万元以上。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