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月12日消息(记者 姜頔)1月11日,临平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临平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奋斗目标和阿里巴巴“消费、云计算、全球化”三大战略发展方向,共同支持阿里巴巴持续引领创新发展、临平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央广网发 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双方将深入开展“一揽子”合作。其中包括,充分运用阿里巴巴的数字技术优势、产业生态优势,支持新兴业务在临平先试先行;支持建设以“工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架构的未来智造样板区;支持阿里国内商业业态在临平充分发展;深化在文体产业及重大活动领域合作;开展智慧乡村、数字农业合作等。

据介绍,1月10日,杭州市与阿里巴巴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临平区第一时间响应,抢抓平台经济在引领区域发展中的独特优势,特别是承接阿里产业创新溢出,高能级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激发全域更大创新活力。

临平“牵手”阿里巴巴合力推进“数智临平·品质城区”建设(央广网发 孙罗杰 摄)

在签约现场,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表示,希望未来双方按照“高能级、全方位、深层次”导向,充分挖掘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落地,临平将与阿里巴巴建立“高层会晤、工作例会、重点交办”推进机制,解决双方“急难愁盼”和重大需求问题,当好“最佳拍档”。

携手向未来,奋进新征程。“临平营商环境极佳、基础配套完善、对创新业务包容度高,阿里巴巴与临平区在数智创新、品质城区、绿色低碳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必将在未来结出丰硕的果实。”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说。

编辑:尚天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