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进入气象学意义的冬天,多地已经飘起雪花!市气象台今早发布降温报告,气温继续下降,主城区有望迎来纯雪,大家要注意保暖!

杭州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11月29日晚10点40分左右,杭州临安清凉峰自然保护区海拔一千多米处飘起雪花。

11月29日23点30分,杭州临安区龙岗镇天池,开始飘雪。

昨夜今晨,杭州多地迎来今冬第一场雪,今天一早的雪景已十分惊艳,临安清凉峰、天目山、大明山、岛石、高虹、太湖源……俨然已经化身冰雪世界!

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天目山海拔800米左右摄影/陈大

天目山仙人顶海拔1506米摄影/芦苇

大明山摄影/杨天

杭州一夜入冬

昨天寒潮影响开启,杭城气温在阴雨中明显下降。至今天08时全市面雨量14.6毫米,有7个站点的累计降水超过30毫米,最大富阳环山乡环一村46.3毫米。有21个站点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临安天目山镇老殿23.2米/秒(9级)。

到今天11时,杭州站气温已跌至2.3℃,真正的一夜入冬!大家的羽绒服有没有穿起来?

随着冷空气的不断输入,气温降低的同时,降水形态也开始发生变化。

今天08时,杭城上空约1500米高空的气温已降至-4℃,预计随着850hPa零度线的不断南压,气温还将继续下降,今天的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晚上8点,明天早晨气温更低,主城区只有1℃左右,杭州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降温报告,大家千万注意保暖!

降温报告:

寒潮已影响杭州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明、后天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3℃(有霜冻或薄冰),山区-3~0℃(有薄冰或冰冻),今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和湖面7~8级,请各有关方面注意。

今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夜里到明天上午阴有雨夹雪或雪,明天下午起雨夹雪转雨;后天上午阴有小雨,中午前后起雨渐止转阴。今天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4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85%。2022年11月30日11时5分。

杭州主城区会有雪吗?

今天白天,杭州主城区还是以雨为主,有些地方夹杂着雪子。

预计夜里随着1500米高空暖湿气流的增强北抬,冷暖气流交汇条件转好,平原地区也会逐渐转为雨夹雪或雪!主城区下纯雪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明天早晨大家醒来,说不定能在草面和屋顶看到一层薄薄的积雪。

摄影/江志清

今天白天:阴有时有小雨转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雪。

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平原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局部中雪,山区局部大雪。

明天下午到夜里:平原地区雪或雨夹雪转雨,山区雪转雨夹雪,雨雪量中到大。

后天:小雨(高山区小雨或小雨夹雪)转阴。

气温:12月1-2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3℃(有霜冻或薄冰),山区-3~0℃(有薄冰或冰冻);3日起气温缓慢回升,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8~10℃。

风力:今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和湖面7~8级,今天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弱至3~4级。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