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9月14日消息(记者 魏炜)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杭州市教育局14日发布《关于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II级应急响应期间教育教学(课后服务)等工作的紧急通知》,从气象预报看,台风“梅花”将于14日下午到夜里在浙江北仑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为确保学生安全,14日初中、高中走读学生晚自修暂停,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可视情暂停,鼓励家长尽早接孩子回家。

9月14日至15日,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学生推迟上学或提前放学,确保师生上学放学路途安全。杭州各区、县(市)可根据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梅花”发展趋势和预警信息,对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及时作出暂停教育教学(课后服务)的工作安排;同时要将培训机构纳入校园防台防汛工作范畴,指导督促辖区内每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做好防台抗洪各项准备,加强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应急值班、后勤保障和险情处置等,科学作出停、复课决定,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不发生安全问题。

学校要及时将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家长,并通过已有渠道提醒学生家长高度重视今明两天风雨天气下的上放学交通安全,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监管;加派人员力量,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的秩序维护和安全管理,对无法早接回家的学生加强监管照顾,确保学生安全。

编辑:尚天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